回文章主頁

郊野公園備課

  這個冬春交界,病了一場,咳了好一段日子,心裡那麼期待春天和陽光,終於守得雲開,久遺的太陽終於出現,連續幾天登山,開始有點疲倦,縮短路程,改為郊野公園備課,也預備講章。

天堂就在路邊
  香港確是個好地方,其他不談,沙灘和郊野公園,往往就在你居所附近。比起地大物博的祖國或自己加拿大(說也奇怪,自己在美國唸書,卻比較喜歡加拿大,特別是溫哥華等地),自己仍然喜歡香港,特別過去十多年,愛上登山活動,無論是毅行者由西貢到屯門或元朗大棠,或居處附近的大潭郊野公園,都是自己十分歡喜的遠足點。香港地理環境特別,沙灘可能就在郊野公園附近,自己認識的一些登山友人,每天由?魚涌走到大風坳,落大潭篤水塘,再到龜背灣游泳,活得暢快!問題在於能否拿出小小時間,去享受近在咫尺的公眾設施!

何需去南沙?
  自己一向浪漫理想,又不實際。打從青年時期,內心非常渴慕修院生活。可以離遠塵囂,避入深山,與主相逢寧靜中。十多年前因為經濟原因,計劃國內退休,節省金錢,想不到後來竟然在國內成立小小的退修中心,去年合作伙伴賣出物業,營地也就關門大吉。設立退修中心的番禺南沙,就近香港,只需個多小時,即可到達營地,屋苑設備整全,活像香港的豪華屋苑,入住率低,非常清靜,實在是渡假和退修好地方。自從結束退修中心後,多用了本地退修中心,也節省了開支,減省了無謂支出,連自己也少回南沙!

  坐在這幽靜的郊野公園,細意欣賞周圍環境,靜聽雀鳥和唱,昆蟲蝴蝶飛舞,在陽光下欣賞這般美景,實在快慰!比起南沙,沒有遜色,心裡不斷感恩。備課疲倦之餘,走近水塘邊,坐在水邊的景色更美,微風細訴大地心聲,陣陣清風滲入身軀,人也放鬆起來,吹走疲累,抖擻精神,再投入備課,神的筳席近咫尺!代價是付出小小時間!

為南沙浪費了寶貴光陰?
  近日回想,過去十多年,奔走香港南沙,每年在南沙主領約四至八次課程或退修,加上自己、家人或友人同去南沙,單單花在車馬費用,也不簡單。近年國內生活指數高漲,各樣消費,殊不平宜,屋苑內的香港業主,紛紛搬回香港。自己開始計劃,何時全身而退,重投香港?也許真的年紀大了,不如以往般那麼浪漫情懷,人開始踏實起來,開始計算人生最寶貴的資源是健康和時間。

  只需小小時間,在香港也可以享受如外國外地般的安靜和寧謐!
 
2012-04-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