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文章主頁
再度出山?重出江湖?

  

  四月開始,我會再新投入個案服務,朋友或學生知道,都說是好事!甚至有學生說我再度出山,重出江湖!

爺爺角色的爭扎
  沒有接見輔導個案已近年半時間,平日協助照顧孫女,見證這小女孩的成長,當然有很多驚喜,也有點沉悶,也許自己是個喜歡思考的人,而照顧小朋友卻需要很多耐性,也要耐得住沉悶,當她日漸成長,需要貼身照顧的時間漸減,最終決定還是重操故業,在家居附近租了辦公室,除了可以接見受導者外,也有地方備課和寫作。

難以想像全退休
  過去十八個月,除了忙於照顧孫女外,也忙於教學,不過教學時間並不多,多在週末,後來加上星期二的教學,發現教會圈子朋友,原來平日可以來上課的機會,比週末還方便,故此開始了逢星期二授課。在很多朋友眼中,我仍然很忙碌,已退休的朋友,部份已開始享受人生,享受旅遊等閒暇活動,很少像我一樣仍然忙碌備課和教學,甚至這月開始,又開始輔導生涯。我自己也不想如年青時般忙碌,現在當我有選擇,可以退休,或仍然工作時,我卻選擇半職工作,我相信對自己身心健康,必有幫助,也是延遲衰老的好方法!也希望過往多年經驗,仍然派用場!

經濟環境急刻改變
  隨著惡性通脹肆虐,物價上騰,小安民生艱難,消費模式起了變化,精打細算,很多私人執業的輔導同道,面對受導者減少情況,也苦不堪言,在這時機重開輔導服務,從巿場角度,是否適當?精於巿場推廣朋友都追問我!我的反應是重開輔導服務,相信自己仍然可以在甲子之年,體力精神還可以的情況下,提供良好的輔導服務!而且我已十年沒有加價了!我相信自己辦公室雖然偏遠,但仍有競爭能力!

  自己的課程也面對相同壓力,學費雖然多年沒有提升,現時收生也時有困難,這種情況,在自己開始私人執業二十年以來,從未如此惡劣過!可以相信人們迫於無奈地精打細算!!

關心自己,關心有需要的人
  經濟環境急劇惡化,惡性通脹仍會長期影響我們,希望我們不會停止學習,不會只重視生活而忽略生命成長。還有身邊也有朋友,需要我們援手,幫助他們在日益困難的生活裡,繼續有尊嚴地生活下去!

(2015/04/10)